國立中興大學2022-11-25T16:48:20+00:00

國立中興大學

柳杉教育展示裝置取得國產材驗證!

電子信箱|tehsinyang@nchu.edu.tw
電 話|04-22840345#145
地 址|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森林系)

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之發展旨在培育全方位之林業英才,在多元化及科際整合之現代高等林業課程的教育與訓練下,將可協助學生發展完整之基礎知識及解析能力。本系亦鼓勵學生建立全球之視野以開拓寬廣之未來。透過與國外大學的交換學生計畫,本系提供學生國際學習機會之核心及選修之學分課程。同時,本系亦與學校研發處設立海外學生課程,歡迎有興趣之國際學生蒞系選讀短期之非學分課程。

產品簡介:1. 教育展示裝置/新型態國產竹木構造裝置藝術建置(柳杉),主要以國產柳杉建構花蓮縣玉里鎮大禹里原民部落的教育書屋,提供原民部落學童完善之教育場域,並由國產人工林柳杉(台灣木材標章)出發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本案發展以LOMA家的記憶寶盒為構想,「古老的美好與智慧,需要好好被收藏與保存;LOMA的記憶寶盒,想要珍藏阿美族美好文化」為出發點,透過國產木材建構屬於在地部落的教育基地,達到技藝傳承、創新文化與永續循環的目標,以人為本與自然為家,建立人、建築與自然間的共生平衡。 2. 本案建築面積為5.37*5.37*5.35立方公尺。 3. 本案所使用之建材系統,柳杉建材佔65.2%、其他建材佔27.4%(含矽酸鈣板、結構用合板、防水透氣布、沙礫瓦、地板等…)、五金構件佔0.3%、RC結構佔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