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嘉年華 「國產及再利用材好」家具特展

/環境教育嘉年華 「國產及再利用材好」家具特展

環境教育嘉年華 「國產及再利用材好」家具特展

新聞來源:台灣好報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為實踐永續環境內涵,落實「淨零碳排」目標,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於今(11)日舉辦「環境教育嘉年華」市集活動,並與林務局臺東林管處共同推出「國產及再利用材好」環境教育家具特展,縣長饒慶鈴說明,縣府近年以講求永續的慢經濟打造臺東為綠色城市,持續推動環境教育、低碳旅遊、淨灘等活動,將環保理念融入生活,此次特展以「永續生活」為主題,講述國產材及漂流木永續循環的故事,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永續方舟館3樓展出,歡迎民眾預約參觀。

饒慶鈴表示,永續方舟館自今(112)年2月開館以來,短短4個月有將近80個學校、機關及外縣市團體蒞臨,累計入館人數更達4,000人次以上,此次是永續方舟開館以來的首場展覽,希望藉由跨域整合,結合臺東縣巨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中心、林務局提倡綠生活概念,更融入地方特色,展出公東高工家具木工科師生作品,透過豐富多元的展示內容,共同倡導資源永續循環,並呈現永續方舟館多元的教育功能,持續朝向SDG4優質教育與SDG11永續城鄉發展的目標邁進。

「永續」主題活動自6月1日起特別開放臺東永續方舟館讓民眾自由參觀,時間為上班日下午2點至5點,此外每週更換不同主題辦理各式豐富又好玩的環保活動,分別為「海洋講座週」、「山海遊憩週」、「環保手作週」等3種主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可至「臺東縣環境保護局」FB粉絲專頁:https://ppt.cc/fZTRgx 。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無論是國產材或是漂流木的使用,都是最能適應臺灣氣候的木材,耐久好用,更省去運輸耗能,是最節能減碳也最時尚的「綠色消費」,此次特展以家的氛圍布置超過50件木製藝品,如松木桌椅、檜木菜廚櫃、樟木蝸牛造型擺飾、亞杉木盤等,更有木材展示區及嗅覺體驗區可以現場參觀體驗,歡迎民眾預約參觀,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s://ttceeec.com.tw/ ,或電洽臺東縣環教中心專線:089-359049。

今日舉辦的「全民綠生活一環境教育嘉年華」市集活動,設置多樣化環境教案體驗區、無塑美食區、環保二手市集及音樂表演,吸引1800人次參與,產生的一般垃圾僅1公斤、資源回收物則有2公斤,展現民眾環保意識的培養與實踐成果。

環保局補充,整體活動規劃為「永續主題月」,舉辦多元豐富的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包括戶外、探索及玻璃酒瓶DIY等手作課程,邀請民眾實際體驗,期待每個人都能落實環保的觀念,透過實際行動來愛這片土地,歡迎大小朋友進入館內實際感受綠色生活。(照片記者朱達志翻攝)

點此查看完整圖文

2023-06-15T11:39:21+00:002023/06/11|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