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材的好!」生活產品應用 「林的四次方」成果暨市集展獲民眾好評

/「國產材的好!」生活產品應用 「林的四次方」成果暨市集展獲民眾好評

「國產材的好!」生活產品應用 「林的四次方」成果暨市集展獲民眾好評

由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與屏東林區管理處主辦「林的四次方」成果展暨市集,由木材科學與設計系計畫主持人鄧兆鈞老師與團隊策畫,11月12、13日於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展出,每日10:00至17:00開放參觀體驗,參觀人數多達5000人次,現場除了有玩具、家具等成果展出外也提供現場實際手作,遊客開心體驗木玫瑰折花,手感十足。

本次產品設計以生活用品中的玩具、教具及家具作為發想主軸,以國產木材作為主要材料,包含臺灣杉、香杉、柳杉、櫸木、相思木、桃花心木等,經過15位木設系大二至大四同學在半年時間內利用課餘時間發想與老師討論後,有靜態使用也有動態互動作品,同學親手在木工廠打樣製作,產出17件作品。

為了推動木育從小開始,更邀請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周邊四林國小、古樓國小、萬隆國小及潮東國小將木材教育課程融入校園,介紹何謂國產材,與生活之間關連性與重要性,也讓小朋友藉由大學生設計的產品來體驗國產材本身的紋理特色、獨特氣味及肌理觸感等,大學生也扮演起小老師的角色,除了自身學習也透過教學有更深刻的體會,大手拉小手,創造豐富有趣的對話及對國產材有進一步的認識。

屏東林區管理處、屏東科技大學、四林國小、古樓國小、萬隆國小及潮東國小共同於昨日完成合作宣言,為明年持續推廣木育而努力,向下扎根,從小培養建構孩童對國產材認知,也期許能拓展到家長、更多社會大眾,藉由學生獨有的生活創意與工藝巧思,帶給國產材新面貌與能量。

2022-11-17T08:26:39+00:002022/11/14|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