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材建築】東眼山森林之夢 國產材永續之路

/【國產材建築】東眼山森林之夢 國產材永續之路

【國產材建築】東眼山森林之夢 國產材永續之路

全台灣森林面積有210萬公頃,其中20%是人工林,但國內不管是蓋房子,做家具,用到的自產木材量,卻只占台灣市場的1%。其實,人工林也需要適當疏伐,所謂的疏伐,就是透過適度砍樹,調整森林密度,讓樹木有充足日曬,才能維持環境生物多樣性。

而疏伐下來的木頭,又該如何推動國產材的產業鏈呢?2019年開始,新竹林管處與淡江大學建築系師生、試著開啟新的可能性,這群「森林木十人」團隊,歷經三年、每屆學生分別進駐東眼山15天,他們以林管處提供的柳杉疏伐木,在不傷害林木的前提下,陸續創作出六座曲木建築作品,也帶給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這片山林,不同的視野,森林、土地和人,如何發展新的連結?跟著採訪團隊,一起深入了解。

2022-03-31T17:05:41+00:002022/03/28|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