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國產材的美好 北臺灣第一間國產材體驗館「从森」登場

/貼近國產材的美好 北臺灣第一間國產材體驗館「从森」登場

貼近國產材的美好 北臺灣第一間國產材體驗館「从森」登場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自106年宣示「國產材元年」,啟動人工林產業振興,積極推廣臺灣木竹材使用,近年除透過木藝教育推廣、每年舉辦森林市集及參與國際建材展設置國產材臺灣館等大型展售活動,提升國產材產品的能見度。今天起,北臺灣民眾想親近國產材,將首次擁有獨一無二的體驗空間,林業保育署特委託專業團隊於臺北市金山南路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打造北臺灣第一間國產材產品體驗館-「从森」,運用國內多家國產材廠商製作的建材、家具及文創商品,營造貼近生活的居家環境,民眾透過視、聽、嗅、味、觸覺五感,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體驗充滿國產材氛圍的空間。今(22)日林業保育署邀集各產官學界代表共同揭幕,民眾可沉浸在日式歷史建築群之中,體驗國產材的獨特魅力。

林業保育署表示,使用國產木竹材減少了運輸過程的能源消耗與碳足跡,也確保不傷害原始森林,具有極大的環境效益。除此之外,木材是可再生的自然資材,具有吸光性及吸音性,不但可減少環境光對眼睛的傷害,降低室內噪音,且能調節環境溫濕度,木材散發的自然香氣,更使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可以放鬆心情。林業保育署鼓勵大家使用國產木竹材,以行動落實綠色消費,享受木竹空間帶來的健康與舒適。

「从森」規劃4個區域,「國產材展示區」展示6種常見的國產木材(紅檜、臺灣杉、柳杉、相思木、大葉桃花心木、樟木),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及欣賞木材的細節,加深對於木材的理解;「木育體驗區」是一個可與木材互動的空間,大人及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親身體驗,從遊玩中學習及探索木材的奧秘;「木竹廊道」以森林意象的概念設計,透過自然採光,體驗走入森林的感受;「情境體驗區」則以國產木、竹材家具、家飾、文創商品,營造出具質感且悠閒自在的氛圍,打造使人愉悅的居家環境。

歡迎大家抽空來「从森」走走,親身體會國產木、竹的獨特美好,感受森林與人類和諧共存的奧妙,以永續消費行動支持友善環境的綠未來。

展覽資訊:
(一)地點: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8.30號
(二)開館時間︰平日 11:00-17:00 ;例行假日 11:00~18:00
(三)休館時間︰週一二、農曆除夕、政府公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四)網站資訊:林業保育署https://www.forest.gov.tw/

線上展館

2023-09-22T15:42:17+00:002023/09/22|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