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木材‧木藝森活 開幕啦~

/台灣木材‧木藝森活 開幕啦~

台灣木材‧木藝森活 開幕啦~

2022台灣木材展-木藝森活今起開幕,林務局首度透過實體店面模式,展示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產品,不知道該去哪裡買台灣木材嗎?來這裡逛逛就對了。

林務局自2019年起,即透過「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來記錄林產品的生產、銷售歷程,使我國木材有清楚的流向,並結合區塊鏈技術來保障林產業者及消費者權益,穩固合法國產材的市場、遏止盜伐。截至2022年1月20日止,通過申請件數超過1125件,包含原木、木製材品、木藝品、生活用品等。

為了鼓勵並推廣申請通過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 之產品及藝術品,規劃於大台北地區辦理台灣木材展-木藝森活,藉由實體店面,使民眾能更近距離接觸台灣木材之美、感受台灣木材之獨特,讓台灣木材走入日常、變成日常。本次展點位處捷運北門、雙連、中山、大橋頭站、及台北火車站之交會處,在擁有歷史背景豐富的大稻埕中,更能脫穎出木藝給予人的溫暖感受,民眾在採購年貨、除舊布新之際,別錯過讓台灣木材在生活中相伴。

本活動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規劃統籌,並由全國各地的木藝家(包含林滿津、侯泰安、馬筱媛、李秀華、郭嘉吟、黃明春、林群涵等)、林產業者(包含蛋牌、普田設計、和誼創新、鄉村玫瑰、中菱建材、正昌製材、昆晉實業、京典奇特等)共同展出。展示產品皆使用台灣木材,取得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者,民眾只需透過掃描條碼,可即時確認木料來源、樹種、產品名稱與產品緣起等資訊,增添對產品的信賴。歡迎民眾至大稻埕親身體會國產木材作為生活良伴的美好,感受森林對人類提供的多元服務,以永續消費行動建構友善環境的綠未來。

本次展覽更於每個周末舉辦限量的木藝手作DIY活動,活動共有4種,包括:木材好朋友-空鳳、多肉植物盆栽 DIY、森林小時光-實木時鐘DIY、蕨板植物-鹿角蕨上板DIY及調皮搗木-木皮拼花杯墊DIY,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的最新消息,取得活動報名資訊。

台灣木材展-木藝森活資訊:

展出時間:111.1.15~111.3.27

地點:台北大稻埕-學藝埕(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67號)

 

2022-01-26T10:42:20+00:002022/01/24|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