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材作品超夯 「馥茶堂」加展

/國產材作品超夯 「馥茶堂」加展

國產材作品超夯 「馥茶堂」加展

花蓮林區管理處6月13至19日,將在富里「馥茶堂」(富里鄉中山路197號,富里衛生所隔壁)辦理「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展」第4場展覽,展出金獎及決選作品29組,參賽者全為大專院校森林及設計相關學系學生,以國產材為原料,激盪出年輕人無限創意,喜歡木質家具及文創設計作品的民眾別錯過,一起體驗國產材的細緻與質感之美。

為提升國產材價值,林管處110年6月辦理第一屆「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競賽」,以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及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創作發想,設計具特色的國產材木作品。 競賽報名相當踴躍,共24間學校73件作品參賽,入圍決選的29組作品,件件創意十足且專業實用。最後「文創生活類」金獎由清華大學江登豐及屏東科技大學劉璇「鋸樂部」獲得,「創意家具類」金獎獲獎者為東海大學張景程、李冠緹「再•見林田山」。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這是花蓮首次「國產木材設計競賽」,已在花蓮北區及中區辦理3次得獎作品成果展,為讓花蓮南區民眾及遊客也能就近參觀,故增辦第4場次,希望藉由成果展讓民眾親近台灣國產材,真實感受國產材的美,共同推動多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減少進口木材的碳足跡,為環保盡心力。

本次展覽地點「馥茶堂」,由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富里鄉農會合力打造的富里新旅遊景點「花蓮南區國產材及農林特產品推廣中心」,111年1月19日正式開幕營運,是花蓮首座使用國產材裝潢達百分之五十以上比率的公有建築,戶外草地放置以富里在地竹片編製之竹猩猩,並以花蓮地區疏伐的柳杉、台灣杉、樟樹製作木圍牆,是未來公共建築使用國產木材的典範。室內販售豐富的在地農林特產品及國產材文創商品,提供當地特色餐點、飲品,歡迎遊客造訪,來一場充滿木材香、茶香與美食、美景的小旅行。

2022-06-15T10:51:20+00:002022/06/13|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