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賽得獎作品 清明連假藝托邦展出

/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賽得獎作品 清明連假藝托邦展出

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賽得獎作品 清明連假藝托邦展出

花蓮林區管理處自即日起至4月4日,於花蓮市藝托邦藝文空間辦理「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展」第2場展覽,創作者全為大專院校森林及設計相關學系學生,讓愛用國產材政策,在校園札根;現場還設有「票選區」,讓遊客投票選出最受喜愛的國產材宣導品,參加投票即有機會獲得神秘國產材小禮物。另設有「國產材木工DIY體驗區」,喜歡手作的民眾可以自己動手做個獨一無二的作品帶回家,歡迎連假一起來體驗國產材的美。

為提升國產材價值,林管處110年6月開始受理第一屆「花揮材能-國產木材設計競賽」報名,創作主題以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及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意象背景,設計具有特色的國產材木作品。競賽共分「文創生活類」及「創意家具類」等2組,吸引喜愛木工設計的大專院校在學生踴躍參與,林管處提供初選入選者國產材木料,用以製成作品,本次展出全部為初賽入選作品。

本競賽競爭激烈,共有24間學校,92件作品參賽,今年2月決選,獲獎作品共29組,充滿巧思創意,專業且實用。「文創生活類」金獎由清華大學江登豐及屏東科技大學劉璇的作品「鋸樂部」獲得,獎金5萬5仟元,「創意家具類」金獎獲獎者為東海大學張景程、李冠緹的作品「再•見林田山」,獎金6萬元。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林務局近年積極推動愛用國產材政策,這是花蓮首次「國產木材設計競賽」,一共會辧理3次成果展,本次為第2場,希望藉此增進台灣國產材的多樣性利用,提高木材附加價值,推動多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使用國產材不僅可減少進口木材的碳足跡,也可促進臺灣林業發展。歡迎民眾清明連假來花蓮市藝托邦藝文空間(花蓮市博愛街156之5號,每日下午1至8時)參與這場國產材木作品的精彩展覽。

2022-04-08T15:38:44+00:002022/04/07|Categories: 知識與生活,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