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驗證永續經營工作坊,產官學熱烈參與

/森林驗證永續經營工作坊,產官學熱烈參與

森林驗證永續經營工作坊,產官學熱烈參與

屏東林區管理處在屏東縣車城鄉的永在林業生產合作社,舉辦一場「林業實務工作坊」活動,來自公部門、產業界廠商等林業從事者、林業科系學子、森林志工及有興趣的民眾等約三十餘人參加此活動,此項活動最特別的是讓所有參加者參訪符合國際FSC森林驗證標準的永在林業合作社,並體驗符合FSC之各項森林作業的方式。
台灣每年所使用的木材中有99.9%仰賴進口,但在全球環保意識高漲,

強調減排、固碳的國際氛圍下,林務局積極推廣國產材利用,希望減少木材進口,善用臺灣國產木材資源並永續經營,以降低仰賴國外木材的進口及達到固碳減排的功效。
本次活動借用符合FSC之各項森林作業的永在合作社的環境,提供參與活動人員實際的機具操作,體驗林業經營各項專業工作,除全身配帶符合國際勞工組織規範的安全裝備外,也安排了伐木體驗,讓參與民眾能親身感受到林業工作者的辛勞,更深刻體會到木材資源的珍貴,並透過座談,討論探討林業經營過去、現在及未來所面臨的困境未來林業發展的契機,在親身體驗森林實務作業及研討後讓民眾體會為何多使用國產材,就是對於台灣環境盡一點心力。
屏東林區管理處為使這符合國際潮流趨勢概念讓更多人了解以及提升國人熟悉符合FSC永續林業經營之模式環境,下一個梯次預計在今年10月中下旬舉辦,有興趣的民眾請多關注屏東林管處的活動網頁。

備註: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於里約熱內盧召開地球高峰會(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後翌年成立。

2019-04-26T15:12:27+00:002018/10/29|Categories: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