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材臺灣館「你。我。生活圈」 再度榮獲第30屆國際建築建材大展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

/國產材臺灣館「你。我。生活圈」 再度榮獲第30屆國際建築建材大展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

國產材臺灣館「你。我。生活圈」 再度榮獲第30屆國際建築建材大展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

今(15)日在南港展覽館,30屆國際建材產大會特別表揚本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榮獲「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的30家參展單位。由林務局和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共同主辦、14家國產材業者合力打造的國產材臺灣館,今年以「你。我。生活圈為主題」再度參展,經大會建材委員會評選建築師依「產品實用創新」、「裝潢及整體感受」、「專業解說」各方面實際評比,在550個參展單位中脫穎而出,二度榮獲「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殊榮,連續2年參展皆傳捷報,實屬難得。

林務局指出,為推廣國產材,今年的策展規劃,特別將主題延伸至你我生活,規劃團隊經過多次密集討論,打破一般商展個別展售商品的形式,以「團體戰」出擊,集結國內14家使用國產木竹材的民間業者協作,發揮各自的獨到之處,創造完整的體驗空間,果然不負眾望,再度獲得殊榮。
國產材臺灣館以臺灣本土木竹材做為全館的主要構件,代表臺灣展出綠色建材。展場空氣裡瀰漫木材天然香氣,產品和展區設計的優美巧思,令許多前來參觀的國內外業界人士、學生、一般消費者十分驚豔。
展場中,臺大實驗林管理處木材利用實習工廠以令人驚豔的柳杉拼接CLT牆面、旺亮木地板經特殊處理的相思木地板、昆儀實業現場酒木講座及熱改質樂器表演、昆晉實業帶來室外木格框和雨淋板、正昌製材提供原木裝修壁板、德豐木業以結構材展現了優雅的天花板設計、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竹構設計、竹籟文創的竹編造景及茶室、振茂木業帶來了極度吸睛的臺灣柚木桌等,各家廠商都拿出看家的產品強項。
林務局表示,國產材臺灣館每日皆舉辦多場次的互動體驗,解說國產材的特色與優點,林務局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國人更認識、認同進而支持國產材,同時也盼以這個專業的平台,將臺灣林產業中的優質產品推薦給國內外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建材界鑑賞家。
這次展覽只剩1天的展期,再次邀請專業人士及喜歡國產材的朋友把握機會,認識這個紮根臺灣土地的產業,體會國產綠建材的迷人。

展覽資訊:
*2018「第30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一國產材臺灣館
(一)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M區入口(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二)時間:107年12月13日(四)至16日(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三)憑名片或填寫問卷免費入場

2018-12-17T09:45:29+00:002018/12/15|Categories: 科技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