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竹子開花 林管處願無償提供造林木讓承租人申請

/林內竹子開花 林管處願無償提供造林木讓承租人申請

林內竹子開花 林管處願無償提供造林木讓承租人申請

針對近日林內鄉承租人擔心若竹子開花死亡後不知種什麼,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將主動派員了解,並免費提供林管處培育的租地造林樹種,歡迎林管處承租人就近向竹山工作站林內分站洽詢。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林管處與民眾所訂定的租地造林契約,雙方約定作為造林使用,依林務局訂定的租地造林樹種表有將近100種樹種都可種於租地造林地上,承租人可依租地需求選擇樹種,或洽本處提供專業建議,並非僅限栽種竹類。目前林管處所屬苗圃培育包括:光蠟樹、烏心石、相思樹、臺灣肖楠、大葉桃花心木等多種租地造林樹種,都是木材市場上很夯的材種,對於林管處未培育的租地造林樹種,承租人可自備符合規定的苗木種植。
考量適地適木原則,林管處建議承租人先洽工作站詢問適合樹種再申請或自行申購苗木;若栽植地點為私有地,則可直接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請。

2019-04-26T15:02:58+00:002019/02/21|Categories: 科技與產業|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