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在地心聲 共創友善林業

/傾聽在地心聲 共創友善林業

傾聽在地心聲 共創友善林業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於六龜工作站舉辦「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邀請多位林農及民眾來一起共同參與、關心林業議題與林業政策走向,藉由與林農直接面對面的座談方式,傾聽在地租地造林者的心聲,促進彼此交流,會場發言踴躍。
座談會內容豐富多元,共有3大主軸:「林下經濟相關規範說明」、「廉政宣導」及林務局新修訂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新建注意事項」,向各林農做林業政策的說明,傾聽各位林農的問題,並加以回答及討論。

林下經濟指的是在不破壞森林環境與組成,維持森林之樣貌及功能等原則下,於林業用地從事森林冠層下經營森林副產物之行為,藉由發展森林冠層下之森林副產物複合經營模式,分享森林生態系之多元服務價值。鼓勵有意經營林下經濟等公私有林經營之林農,可就近向區公所、實驗林管理處或本局林區管理處工作站提出申請,不僅改善收入,長期亦能帶來國有林朝向永續經營的正面發展,促進台灣林產業革新。
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主任王俊煌亦藉由此座談會,向各位民眾宣導公務員須秉持公平公正之精神依法行政,請各位民眾依據林地相關規定管理承租地外,若有不法情事亦可向管理處反應。
林務局107年新修訂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新建注意事項」對於新建及補辦工寮的部分修訂新規,在場承租人對本次內容表達正面支持與肯定;其他租約情況特殊之承租人,皆於會後詳加討論提供專業意見。
藉由座談會與承租人面對面,傾聽在地心聲,藉由良性互動,凝聚並加強與林農的夥伴關係,有助於加強公務單位與民眾間的溝通,共創友善林業。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許碧如勉勵同仁要視民如親,以良好的態度服務民眾,若民眾有任何林業問題,皆可來屏東林管處或工作站洽詢。

2019-05-17T16:21:02+00:002019/05/15|Categories: 科技與產業|